北京理工大学李营教授应邀来院做讲座

作者:  发布时间:2023-08-10  动态浏览次数:11

202389日下午,北京理工大学李营教授应邀以“多尺度抗爆抗冲击防护结构设计与应用”为主题做了精彩的讲座。永乐高ylg11111党委副书记、副院长(主持工作)张建主持本次讲座,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、部分校外同行参加讲座。

爆炸毁伤与防护是国防装备核心问题之一,其毁伤载荷间断性强、防护设计受重量限制大、防护验证缺乏统一的手段。李营教授首先以实际作战防护问题,介绍了抗爆抗冲击防护的重要性。针对实际应用的需求提出了多尺度防护结构理念,分析了多尺度先进防护结构的一般内涵,提出了多尺度防护材料结构设计的原则与一般路径。进一步提出了多功能一体化设计方法、多尺度失效计算方法、增材制造防护结构性能评价方法,建立了智能防护结构设计方法,突破了频率精准防护设计策略,结合军事装备开展了工程化应用验证,并对抗爆防护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。

会上,李营教授针对师生提出的“两种材料之间的界面是否会对结构产生影响”、“多相材料之间的界面融合”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,获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。